首页
名家课堂
第二课堂
升学讲座
特级教师
世界名校公开课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名师讲堂 > 升学讲座

高考文科10大受欢迎专业:对外汉语受追捧

高考文科10大受欢迎专业:对外汉语受追捧
大学专业共分11个学科门类,文科生通常报考的有哲学、法学、文学、经济学、教育学、历史学、管理学等7个门类。本文主要介绍一些常见的、报考多的、热门的10个文科专业的王牌院校、学习内容、就业方向和专业新动态,以期为考生提供一点参考。

2015-04-07 14:48

8903


中考考试期间注意补充营养素

中考考试期间注意补充营养素
考试期间,考生的大脑活动处于高度紧张状态,营养素消耗过多,除了考生自己调整心理,家长也要做好考生的后勤保障工作。如何保证考生在考试期间合理饮食呢?我想还是让营养素来做主吧。

2015-04-05 14:30

6393


考前补营养应注意品种多样化

考前补营养应注意品种多样化
中考在即,不少家长开始为备考的孩子在饮食上补充营养。营养专家提醒,考生的饮食应重视品种多样化。考前复习阶段是高度集中的脑力劳动,大脑对氧、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磷脂、维生素C等营养素的需求比平时增多,同时由于情绪紧张和压力的增加,还会使人体容易发生心跳加速、呼吸加快等一系列生理变化。有些考生甚至会出现食欲不振、失眠、胃肠不适等症状。

2015-04-05 14:20

5720


高考急症四应对 糖果清凉油要常备

高考急症四应对 糖果清凉油要常备
考前心情焦虑,加上天气炎热,不少考生会厌食,尤其是不吃早餐或吃得很少,这样很容易造成低血糖。其表现有心慌、大汗、面色苍白、虚脱,严重时会有意识障碍。家长要注意督促考生吃好早餐,也可在考生口袋里装几块糖或巧克力,以备出现低血糖时急用。

2015-04-05 14:14

6510


高考考出好成绩 大脑最爱5种滋补食物

高考考出好成绩 大脑最爱5种滋补食物
核桃因其富含不饱和脂肪酸,被公认为是中国传统的健脑益智食品,希望孩子们一定食用。每日2~3个核桃为宜,持之以恒,方可起到营养大脑、增强记忆、消除脑疲劳等作用。但不能过食,过食会出现大便干燥、鼻出血等情况。

2015-04-05 14:07

5919


高考考前缓解压力 调整心理须知三种效应

高考考前缓解压力 调整心理须知三种效应
再过几天就要高考,学生们的心理压力也与日俱增,适度的压力能够激发学生们的斗志,压力过大则严重影响考生临考前的复习和考场发挥,因此,教师、家长应了解考前心理压力的特点,并对考生进行科学、合理的考前心理训练和调适,让考生有适度的心理抗压能力,克服心理焦虑,以阳光心态面对高考。

2015-04-05 11:54

5997


高考考前一周按计划适度调整

高考考前一周按计划适度调整
考前一周,复习的课程都基本结束,但是仍然要保持学习状态。重点在于整理和识记。首先,要整理教材知识、试卷典型例题以及重点笔记,将知识系统化;其次,要熟记公式、定理、常考点与易错点,突出重点,弥补弱点……

2015-04-05 11:41

8707


高考时要做到“六要六忌”

高考时要做到“六要六忌”
(1)要谨小慎微,忌粗心。审题、解题、组织答案需细心,关键字眼、中心思想要抓准,运算过程、书写过程要谨慎,尽量避免因非智力因素而带来的不必要的失分。(2)要充满斗志,忌怯场。信心是成功的法宝,哀兵必败,历来如是。踏入考场要精神抖擞,斗志昂扬,忌无精打采,甚至畏惧三分……

2015-04-05 11:35

8223


高考考场“救急”的五个答题秘籍

高考考场“救急”的五个答题秘籍
拿到试卷首先要通读一遍,尽可能做到心中有数。一般规定,高考在发卷后五分钟之内不能答题,考生应先检查试题的名称、页码顺序有无错误,每一页卷面是否清晰、完整,同时一定要听清监考老师提出的要求及更正试题错误之处。

2015-04-05 11:18

6178


高考生的四个备战实用锦囊

高考生的四个备战实用锦囊
从本周开始,高三学生陆续放假迎考,进入最后的备战阶段。在这短短两周的时间里应该怎么复习?睡眠时间应该如何安排?考生和家长又应该注意些什么?为此,本期周刊专访了几位带班经验丰富的高三老师,请她们为考生提供四个备战实用锦囊。

2015-04-05 11:13

9226


1 2 3 4 5 67 8 9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