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名家课堂
第二课堂
升学讲座
特级教师
世界名校公开课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名师讲堂 > 升学讲座 > 中考 > 报考指南

中考志愿填报技巧:考生学校排好序

中考志愿填报技巧:考生学校排好序
如何科学合理地完成中考志愿填报,是每个考生和家长十分关注的问题。其实中考志愿填报相对于高考比较容易,考生只要正确判断自己的学习状况,理清自己想要填报志愿学校的顺序即可。简单地说就是要“定好自己的位、排好学校的序”。

2015-04-08 12:40

11970


中考志愿与高考不同

中考志愿与高考不同
“中考填志愿和高考一样么?录取和志愿顺序有没有关系?”被这个问题困扰的家长人数是最多的。其实,中考志愿填报和高考完全不同,最终能否被录取取决于考生的中考分数、加试是否通过、体检是否合格等因素,与志愿顺序无关。

2015-04-08 11:27

7050


中考志愿科学填报三步走

中考志愿科学填报三步走
上名校是每个学生和家长的心愿和目标,但并非都适合每个学生。这要视学生的学习基础、适应能力及心理特质而定。对于那些基础扎实,适应能力强,具有竟争意识,心理承受能力强的学生来说,选择一流名校就读,对其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是家长和学生明智的选择……

2015-04-08 11:23

8039


志愿填报五大原则 具体选择因人而异

志愿填报五大原则 具体选择因人而异
填报中考志愿选择因人而异,志愿没有“标准答案”,总的要求是以国家需要为前提,以个人条件为基础,社会需求与个人意愿相结合,现实需要和长远发展兼顾,尽量使考生个人条件与高校的要求相适应,达到最理想的录取结果.

2015-04-08 11:20

7910


中考志愿填报:“冲刺”还是“保底”

中考志愿填报:“冲刺”还是“保底”
​考得好,不如报得好!“冲刺”,还是“保底”?每年中考填报志愿时,很多考生和家长都有类似的疑问。6月1日至5日即将迎来中考志愿填报的关键时刻。如何科学填报中考志愿,两位教育机构的资深中考专家从预测成绩范围、跨区报考、填报志愿等角度来为考生和家长支招。

2015-04-08 11:17

7563


中考志愿填报四大攻略

中考志愿填报四大攻略
面临填报志愿的中考学子,究竟该选择哪一类学校,哪一类专业,选择什么志愿最理想,最合适呢?填报志愿不是盲目押宝或是下赌注,选择志愿也并不存在什么技巧,而是一种科学合理的定位和预测。

2015-04-08 11:12

5477


中考填报志愿须遵守七个原则

中考填报志愿须遵守七个原则
孩子中考也是一件大事儿,考生和家长都不能临时抱佛脚,平时要多注意考试规则、录取规则的变化,也要对自己有报考意向的学校的情况多加关注。

2014-03-10 14:55

4996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