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名家课堂
第二课堂
升学讲座
特级教师
世界名校公开课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名师讲堂 > 升学讲座

中考生配餐应注意营养的均衡

中考生配餐应注意营养的均衡
按照我们现有的生活水平,多数孩子在饮食中保证营养素的数量不是问题,家长和考生都要注意营养的均衡,也就是搭配问题。世界粮农组织顾问、中山大学何志谦教授认为,均衡饮食就是最优营养。

2015-04-08 10:43

7248


中考考前饮食的“黑名单”

中考考前饮食的“黑名单”
有一些食品在考前是尽量不要服用的,特别是考前最后几天,这些东西更不能食用。即使有特殊嗜好,也要尽量克制。首先,在考试前夕不要吃一些价格昂贵的补品。有家长在冲刺阶段给孩子吃一些平时不常吃的贵重食物,这实际上完全没有必要。

2015-04-08 10:40

7413


中考英语复习一切从课本出发

中考英语复习一切从课本出发
英语历来被认为是中考的难点科目。距离中考还有不到两个月时间,针对英语学科学生该如何复习备考?建议基础知识薄弱的学生从语法入手,只有掌握了基础知识、基本技能与基本方法,才能提升读写能力。

2015-04-08 10:36

7420


中考冲刺的六个“助推器”

中考冲刺的六个“助推器”
冲刺复习期间,要有针对性地进行知识复习,尽量多做历年中考真题。选择课外习题或练习卷不是越多越好,而是要针对自己薄弱点进行针对性训练。在做完一套真题试卷后,要及时核对答案,看看哪些题目丢分,弄清丢分原因。

2015-04-08 10:33

9165


中考复习备考在于理解和记忆

中考复习备考在于理解和记忆
随着中考的临近,越来越多的家长和孩子开始处于“高压”状态。事实上,在考前保持好的心情状态、复习时注重记忆和理解十分关键。上周,杭州惠兴中学校长唐少华和杭州新东方校长吕伟胜助阵本报助考大行动讲座,为学生们支复习的招,舒缓大家考前紧张的气氛。

2015-04-08 10:27

5529


中考冲刺充分的准备做最坏的打算

中考冲刺充分的准备做最坏的打算
一年一度的中考已经进入冲刺时期。专家认为,现在对中考学生来说,最重要的是做好回顾、归纳和总结。查漏补缺,不同成绩的学生可有针对性地制定复习计划。中考备考的过程不亚于一场持久战。对于大多数的学生来说,既要巩固基础知识,查漏补缺,又要知彼知己,敢于冲刺冒险。

2015-04-08 10:19

7422


数学超常发挥的五个技巧

数学超常发挥的五个技巧
数学考试要取得好成绩,首先要有扎实的基础知识、熟练的基本技能和在长年累月的刻苦钻研中培养起来的数学能力,同时,临场的发挥也是至关重要的。下面结合数学科的特点,谈几条考试的建议,以便使同学们临场不慌,并能在紧张的考试中超水平发挥。

2015-04-08 10:14

7361


考试时间不够了怎么办

考试时间不够了怎么办
考场上发现时间来不及了,考生无一例外会紧张:“不好了!事件来不及了。”但紧张的程度有大小,如果考生在考前就做好考场上可能会发生任何意想不到的事情的心理准备,紧张的程度会小一些,调节紧张的心理状态所用时间也会少一些。

2015-04-08 10:07

8125


中考冲刺强力提分四大要领

中考冲刺强力提分四大要领
中考前30天冲刺复习,对于考生来说,就像是自己拿了一把“梳子”,将所有的知识点都捋顺,分门别类归总,最终实现对这些知识点的把握从量到质的飞跃。冲刺阶段是需要跑得稳且快的时期,有一定的复习“要领”,应对得法才能实现强力提分。

2015-04-08 09:57

5272


数学考前冲刺阶段复习建议

数学考前冲刺阶段复习建议
数学试卷中基础知识和基本方法的考查占80%左右的比重,只有一丝不苟地巩固双基,才能突破难题,战胜新题。考生需要认真阅读和理解教材中相关内容,包括每个概念、每个例题、每个注释、每个图形,准确理解和记忆知识点,将课本的目录串联成知识体系,并加以训练。

2015-04-07 17:24

9322


1 2 34 5 6 7 8 9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