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名家课堂
第二课堂
升学讲座
特级教师
世界名校公开课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名师讲堂 > 升学讲座 > 中考 > 营养保健

晚间饮食及减压食物有高招

晚间饮食及减压食物有高招
十几岁的年龄正是生长发育、新陈代谢旺盛时期,这些孩子所需要的热能和各种营养素本来就比成人多,考前复习阶段又是脑力劳动高度集中期,营养对他们就更重要了。这一时期,在维持充足能量的基础上,给考生增加优质蛋白质、维生素C及铁等营养素供给量很有必要。

2015-04-08 10:55

7190


多吃茄柑橘等食物可缓解压力

多吃茄柑橘等食物可缓解压力
对于处在考前紧张环境中的考生,可以多吃些富含维生素C的食品,以收到平衡心理压力的效果。维生素C的主要来源为新鲜蔬菜和水果,其中柑橘类水果和番茄是维生素C的最佳来源。

2015-04-08 10:51

7715


增强记忆力的八类食品

增强记忆力的八类食品
哪些食品可以增强记忆力?一些有助于补脑健智的食品,并非昂贵难觅,而恰恰是廉价又普通之物,日常生活随处可见。以下几种食品就对大脑十分有益,脑力劳动者、在校学生不妨经常选食。

2015-04-08 10:46

7714


中考生配餐应注意营养的均衡

中考生配餐应注意营养的均衡
按照我们现有的生活水平,多数孩子在饮食中保证营养素的数量不是问题,家长和考生都要注意营养的均衡,也就是搭配问题。世界粮农组织顾问、中山大学何志谦教授认为,均衡饮食就是最优营养。

2015-04-08 10:43

7248


中考考前饮食的“黑名单”

中考考前饮食的“黑名单”
有一些食品在考前是尽量不要服用的,特别是考前最后几天,这些东西更不能食用。即使有特殊嗜好,也要尽量克制。首先,在考试前夕不要吃一些价格昂贵的补品。有家长在冲刺阶段给孩子吃一些平时不常吃的贵重食物,这实际上完全没有必要。

2015-04-08 10:40

7413


中考考试期间注意补充营养素

中考考试期间注意补充营养素
考试期间,考生的大脑活动处于高度紧张状态,营养素消耗过多,除了考生自己调整心理,家长也要做好考生的后勤保障工作。如何保证考生在考试期间合理饮食呢?我想还是让营养素来做主吧。

2015-04-05 14:30

6379


考前补营养应注意品种多样化

考前补营养应注意品种多样化
中考在即,不少家长开始为备考的孩子在饮食上补充营养。营养专家提醒,考生的饮食应重视品种多样化。考前复习阶段是高度集中的脑力劳动,大脑对氧、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磷脂、维生素C等营养素的需求比平时增多,同时由于情绪紧张和压力的增加,还会使人体容易发生心跳加速、呼吸加快等一系列生理变化。有些考生甚至会出现食欲不振、失眠、胃肠不适等症状。

2015-04-05 14:20

571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