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名家课堂
第二课堂
升学讲座
特级教师
世界名校公开课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名师讲堂 > 升学讲座 > 正文

高考复读必读:高考落榜如何选择复读

高考发挥失常、高考志愿填报不合理,都是导致高考落榜的主要原因。对于高考落榜生,如果想选择复读,不可不知道这两个问题:什么样的考生适合复读?如何选择复读学校?

有四类学生可以考虑复读

一是高考时失手的学生,可能是由于身体、心理、填错答题卡等突发状况的,这类考生是有实力的,只是因为种种原因发挥失常。

二是这样一类考生,高一高二比较松散,高三才开始认真备考,甚至是一模之后才醒悟过来要发奋努力,但是由于备考时间不足导致没考好,这类学生本身有潜力,只是之前没有用功。

三是学生自身条件不错,只是所在学校管理不好,没有名师指点的学生,或者是受周围学生都不太用功的学习环境的影响了,没有把自己的潜力发挥出来。

四是高考成绩不错,但是填报志愿失误的学生,这类学生是很可惜的。这类学生是有实力的,很适合复读。

如何选择复读学校

选择复读学校,主要在四方面衡量

1、办学时间要长。因为教育教学是一个积累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去积累办学的经验。如果是新办的学校,在师资的配备以及教学的管理经验方面都不够成熟,还需要一个过程去积累。

2、看口碑。复读这一年最讲究的是师资力量。考生可以向熟悉教育界的人士了解,也可以咨询曾就读的学生及其家长,去了解一个复读学校的口碑,特别是看看进入复读学校的学生,在一年之后成绩有怎样的变化。

3、选择相对封闭的学校。如果不是一个封闭的学校,复读的学生就会面临很多的诱惑,比如已经入读大学的学生压力小,可能会经常来找复读的学生出去玩;又或者说上一年因为学习习惯不好,学习不够自觉,比如经常逛街、玩游戏,如果这一年复读还是重复以前的学习习惯,会让复读生失去很多宝贵的复习时间,影响到复读这一年的复习。而如果是相对封闭的学校,一周只有一天时间回家,相对来说,受到的诱惑或者干扰就会少很多。

4、看师资力量。有没有优秀的教师队伍以及有没有系统的管理,对复读生来说很重要。

5、是否是合法办学。怎样看是否有合法办学资格?主要是检查学校是否具有教育局颁发的《社会力量办学许可证》,以及是否按国家规定开具正式发票。

分享到:
来源:高分网  2015-05-16  21707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