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名家课堂
第二课堂
升学讲座
特级教师
世界名校公开课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名师讲堂 > 世界名校公开课

西北大学公开课:你了解化石么?

西北大学公开课:你了解化石么?
​地球上的生物形形色色,丰富多彩,它们遍布于地球的每个角落,繁衍生息,为地球增添了无限生机。然而,如此多姿多彩的生物来自何方?它们又是如何进化成现今繁荣的景象?进化的证据究竟在哪里?这一切疑问都应由古生物学来回答。而化石作为古生物学的研究对象,被认为是生物进化的见证者。

2015-07-16 17:07

8158


奥蒂斯艺术设计学院公开课:五分钟搞定绘画基础

奥蒂斯艺术设计学院公开课:五分钟搞定绘画基础
​奥蒂斯艺术设计学院(洛杉矶)(简称OTIS)成立于1918年,原创办者Harrison Gray Otis希望在南加州成立一个公立而且独立的艺术学校,最早的校址在洛杉矶国际机场旁,现在已经变成IBM大楼。经过长久的经营,该校在加州已有一定的名声,特别是服装设计系广为人知。本课是绘画的基础课程。

2015-06-29 09:37

13113


西雅图太平洋大学公开课:多重复就真的能记住吗

西雅图太平洋大学公开课:多重复就真的能记住吗
​随着现代科学技术的发展,人类的科学研究触角渐渐深入各个领域,甚至浩瀚无边的宇宙。然而对待我们人体内的宇宙——大脑,我们依旧知之甚少。何种方式才能让我们大脑更加有效地记住有用的信息呢?本课程向大家介绍了一些基于科学实践证明的大脑法则,帮助我们认识自己的内在宇宙,同时也促使我们反思自己现在的行为。

2015-06-26 09:49

34297


中国药科大学公开课:疾病治疗和药物发现

中国药科大学公开课:疾病治疗和药物发现
本视频主要介绍新药发现的基本过程、策略和要求。介绍药物发展史,并结合实例,使公众了解新药发现和发展对疾病治疗的重要作用,为大众普及用药的基本知识和药物研发的基本常识。

2015-06-19 10:18

7683


拥有大脑的真正原因

拥有大脑的真正原因
​神经学家丹尼尔·沃普特从一个出乎意料的前提谈起:大脑的进化不是思考或感觉的需要,而是为了控制身体运动。在这个有趣又不乏数据支持的演讲里,沃普特向我们简述人类大脑如何举重若轻地创造出灵活的身体运动姿态。

2015-06-15 14:40

7961


耶鲁大学公开课:和不健康食品说再见

耶鲁大学公开课:和不健康食品说再见
本课程涵盖了吃的研究,因为它会影响每一个人类的健康。 主题包括口味喜好,对食物的反感,食物宗教,食物舒适性,社会仪式饮食,为粮食问题的社会规范的责任。 还审查营养不良的问题,例如,饮食失调,肥胖流行和全球影响的儿童食品广告的原因,贫穷和粮食,以及现代化环境如何影响每个人的饮食习惯。

2015-06-15 14:07

16091


肢体语言塑造你自己

肢体语言塑造你自己
肢体语言影响着他人对我们的看法,但同时它也影响着我们对自己的看法。社会心理学家Amy Cuddy表示“有力的姿势”--以一个自信的方式站着,即使我们不感到自信--他们也能够影响我们脑内的睾丸酮和可的松含量,甚至可以爆发性地推动我们成功的机会。

2015-06-12 14:55

6629


关于睡眠你应该知道的十件事

关于睡眠你应该知道的十件事
良好的睡眠能够帮助你驱散疲惫和倦意,迎接崭新的一天。但你是否有过无论多么困倦,却迟迟难以入睡的经历。本片将为你解开睡眠的奥秘,教你10个简单的小技巧来让你轻松入眠。

2015-06-12 14:50

41366


哈佛大学公开课:闭上眼,听内心的声音

哈佛大学公开课:闭上眼,听内心的声音
都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 看来学术界也是这么认识的。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人类的眼睛已经变成了显微镜,而看到的也变成了微小的细胞世界,我们需要再一次确定从眼睛到思维的途径。让我们来听听Robert Lue教授是怎么说的吧!

2015-06-09 09:55

6063


斯坦福大学公开课:是时候休息一下大脑

斯坦福大学公开课:是时候休息一下大脑
菲利普·戈尔丁博士在本次演讲中结合自己在印度、尼泊尔等地的亲身经历,向观众介绍了“冥想”这一逐渐被大众所熟知的概念。与冥想相关的“念力减压疗法”已经取得了广泛的应用,大脑成像技术的发展又使这一疗法的疗效具备了科学依据。别具一格的是,戈尔丁博士还在演讲过程中穿插了简单的冥想练习,使观众获得了直观的体验。

2015-06-09 09:51

44806


1 23 4 5 6 7 8 9 10 ...11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