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名家课堂
第二课堂
升学讲座
特级教师
世界名校公开课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名师讲堂 > 世界名校公开课

西南大学公开课:走进易经六十四卦阵

西南大学公开课:走进易经六十四卦阵
中国易经是经典的、智慧的视点结构跨界思维模式。易经太极64卦按照2n生成的数理逻辑,和每一卦都有卦图的意象逻辑,使得易经具有了科学思维和审美思维交融一体;整体无限切分再由细节集合为统一体的重要特征,具有了对宇宙自然和社会人文进行大跨度有机表述的特征,是中国人高度跨界智慧能力的经典证明与骄傲。

2015-05-22 10:17

10114


奥蒂斯艺术设计学院公开课:绘画讲堂等你来

奥蒂斯艺术设计学院公开课:绘画讲堂等你来
将你眼里、记忆力的东西用双手描绘在纸上是一件多么令人神往的事情。看着颜料在画布上堆积,画笔在空中飞舞,又是一个多么令人心旷神怡的过程。奥蒂斯艺术设计学院就为爱绘画的你,准备了一场美术盛宴。绘画爱好者们,还不行动起来。

2015-05-22 10:06

8023


中国人民大学公开课:采访技巧有妙招

中国人民大学公开课:采访技巧有妙招
本视频主要讲授采访中的难点环节——访问的原则和技巧,共包括四点:1、采访活动的性质;2、采访中记者与采访对象之间的关系特征;3、建立融洽的访问气氛原则和方法;4、讲授和用采访案例展现记者提问的规律和方法,包括问题的分类,提问的方式和效果。

2015-05-18 10:11

5829


埃默里大学公开课:你的童年如何进化而来

埃默里大学公开课:你的童年如何进化而来
​本节目从进化史的角度探索了童年这一重要时期古今的变化。演讲嘉宾通过比较人类与猿的妊娠期来解释二者幼年行为的差别,阐释儿童给我们带来的各种启示。另外还详细回答了一些问题,如气候和地理差异如何影响儿童发育,电子革命对于孩子的影响究竟是利是弊,以及单亲家庭对于儿童成长有着怎样的影响。

2015-05-18 10:07

6522


理查德·威勒:晒太阳对身体有益吗

理查德·威勒:晒太阳对身体有益吗
人体通过晒太阳来合成维生素D,可是皮肤科医生理查德·威勒指出,阳光还可以带来另一个惊人的益处。他的团队通过新研究表明:一氧化氮这种大量储存在皮肤中的化学传递质,能通过紫外线照射而释放出来,对血压和心血管系统产生很大益处。这是什么意思呢?

2015-05-18 10:00

5883


罗恩·古特曼:微笑背后隐藏的力量

罗恩·古特曼:微笑背后隐藏的力量
罗恩·古特曼回顾了一大批关于微笑的研究,并发现了一些惊人的结果。你知道吗,微笑能够预测你的寿命有多长--微微的一笑能对你的幸福生活产生不小影响?请一边放松面部肌肉,一边深入了解这种传染性极高的行为。

2015-05-17 10:11

6202


西安交通大学公开课:书法三要素的意象特征

西安交通大学公开课:书法三要素的意象特征
​中国书法起于用笔、基于结字、成于章法、美于气韵。本讲讲解了书法三要素(笔法、结字、章法)以及墨法中所体现的意象思维以及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思想。

2015-05-16 15:01

47582


耶鲁大学公开课:我们如何交流?思想,语言和手语

耶鲁大学公开课:我们如何交流?思想,语言和手语
你的梦应该如何解析?男人和女人在两性需求的性质和程度是否不同?猩猩能否学习手语?为什么我们不能胳肢自己?本课程试图回答这些以及其他诸如此类的问题,并提供了思想和行为科学的研究等全面的概述。

2015-05-16 14:54

24159


艾米·库迪:肢体语言塑造你自己

艾米·库迪:肢体语言塑造你自己
肢体语言影响着他人对我们的看法,但同时它也影响着我们对自己的看法。社会心理学家Amy Cuddy表示“有力的姿势”--以一个自信的方式站着,即使我们不感到自信--他们也能够影响我们脑内的睾丸酮和可的松含量,甚至可以爆发性地推动我们成功的机会。

2015-05-15 14:59

21671


哈佛大学公开课:幽默的人最幸福

哈佛大学公开课:幽默的人最幸福
​我们来到这个世上,到底追求什么才是最重要的?他坚定地认为:幸福感是衡量人生的唯一标准,是所有目标的最终目标。塔尔博士在哈佛学生中享有很高的声誉,受到学生们的爱戴与敬仰,被誉为"最受欢迎讲师"和"人生导师"。

2015-05-15 11:52

6528


1 2 3 4 56 7 8 9 10 ...11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