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名家课堂
第二课堂
升学讲座
特级教师
世界名校公开课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名师讲堂 > 升学讲座 > 正文

高考阅卷老师提醒:修改太多涂来涂去肯定会扣分

在高考中,写字最多的就是作文,分值高达60分。东莞中学的叶老师曾经担任高考语文作文的阅卷分组小组长,有高考语文作文阅卷经验。叶老师说,对于一些平时写字比较潦草或者写字不规范的同学,这几天可以翻看过去的试卷,发现并改正过去不良的写字习惯。

但叶老师说,练字并非指的是练就一手漂亮的字体,而是字写得工整清晰。高考虽然没有额外的卷面分,但漂亮的字更易获得阅卷老师的青睐。

不过如果学生字迹潦草,难以辨认,就会当错别字处理,不仅会产生扣分,并且也给阅卷老师的印象打了折扣。

广东高考评卷专家、广东高考语文评卷组原组长柯汉琳也表示,高考作文字写得不好看,不会影响作文的评分,不会扣分。但是书写过于潦草,出现错别字,就要扣分。柯汉琳还表示,高考作文书写版面整洁有规定,修改太多涂来涂去肯定会扣分。

专家建议,如果考生平时写字潦草、不规范,这几天练习一下,可以让字体变得更加规范、清晰。特别是语文、文科综合里的政治、历史等需要写字较多的科目,字体清晰规范,可以提高成绩,各个科目叠加的分数可能比押对一道大题的分数还要高。

分享到:
  2015-04-07  7978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